新北田寮洋賞鳥小旅行改成金山行

活動日期:
111/04/17
原田寮洋活動地點改為新北金山清水濕地及青年活動中心
因田寮洋周遭當天舉辦大型路跑活動,對交通、停車及賞鳥活動有重大影響,故改去金山清水濕地及青年活動中心,
活動時間:2022/04/17 早上9:00~下午3:00
集合地點:7-11金全門市 新北市金山區清水路52號 (座標: 25.235, 121.630)
 
衝~衝~衝~~ 衝到金山, 車子才剛開進集合地點就看到阿敏老師已架起單筒望遠鏡, 就知道一定有好康, 果然, 是兩隻不普遍的冬候鳥-灰椋鳥! 集合完畢, 大家前往金清濕地, 在這裡有兩隻東方白鸛等著我們, 黑鳶常常低空掠過, 大白鷺整隊穿過濕地, 黑尾鷸, 赤足鷸, 小青足鷸, 還有很多其他鷸科鳥類在田間覓食, 遠遠近近, 大大小小的鳥類, 我們總共看到60種, (PS. 今天的記錄員很辛苦!) 之後轉往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午餐, 稍微休息後, 繼續賞鳥, 又在中心的院子裡觀察到20種鳥, 包含沒有預期會見到的寬嘴鷸和唐白鷺, 但更令人意外的事, 剛好遇到灰頭鷦鶯辦喜事, 儀式非常短暫, 連驚嘆都來不及就結束了! 今天在金清濕地走到腳酸, 但真的很值得, 桃鳥的賞鳥活動一級棒, 阿敏老師一級棒!
感謝范卓昭、施純霖、郭啟榮伙伴提供照片。
 

聯絡資訊

334 桃園市八德區高城五街22巷5弄5號
E-mail:tywb@taoyuanbird.org.tw
電話:03-3695685 / Line ID: tywb

開放時間

每週一到週五 10:00~18:00

2024 ©社團法人桃園市野鳥學會